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區議員莊志達醉酒鬧事

民主黨深水區議員莊志達,前晚懷疑醉酒後,在尖沙咀衝出馬路,攔截及拍打一輛私家車,阻止司機駕車離開,警員到場後,以涉嫌「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」將他拘捕,其後准以一千元保釋外出,本月中再報到。

拍打房車被捕准保
民主黨九龍西支部主席林子健昨晚證實莊志達被捕的消息,並透露他已獲准保釋外出,但表示不了解詳細情況,需進一步了解。

據案情透露,前晚十一時許,一名姓黃(卅歲)男子駕駛私家車沿金巴利道行駛,至金巴利道廿七號對開時,突然莊志達(廿八歲)走出馬路,將他的私家車截停並站在車頭,黃見狀立即停車及下車了解,期間有人指摘黃醉酒駕駛,不可離開,又情緒激動拍打私家車的車尾廂,雙方發生爭執,黃曾叫對方離開但不成功,遂報警求助。

警員接報到場,發現莊情緒不穩,相信他曾經飲酒,調查後,莊涉嫌「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」,被拘捕帶署。

莊志達是民主黨黨員,是全職區議員,隸屬荔枝角選區,他除了出任區議員,亦為深水西分區委員會委員及深水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。記者昨日曾到他位於海麗海禧樓辦事處查詢,一名女職員指莊不會返來,記者亦曾多次致電給他,但截稿前仍未得到回覆。

過去有民主黨區議員涉案被定罪,其中一宗發生在去年二月,民主黨觀塘區議員羅俊毅,以及團體「青年之友」主席鄧志明,因利用虛假報價單,向區議會申領逾十二萬元活動開支,被裁定偽造帳目罪名成立及被判監禁,兩人向高院上訴,但去年底被法官駁回上訴,分別被判囚三個月及九個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