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梁廣昌區議員犯罪實錄

葵青 區 議 員 梁 廣 昌 昨 日 承 認 利 用 偽 造 單 據 向 區 議 會 申 領 開 支 , 欺 詐 近 七 萬 元 公 帑 , 判 監 禁 十 六 個 月 , 緩 刑 三 年 和 罰 款 十 三 萬 元 。 根 據 《 區 議 會 條 例 》 , 他 即 時 喪 失 區 議 員 資 格 , 二 十 年 的 政 治 生 涯 一 朝 斷 送 。 梁 廣 昌 判 刑 後 坦 言 , 本 來 一 早 預 了 要 坐 監 , 現 在 獲 判 緩 刑 已 是 難 得 , 「 我 自 問 不 是 將 錢 袋 晒 入 自 己 袋 , 不 過 無 可 能 要 所 有 人 諒 解 你 。 」 他 表 示 以 後 都 不 會 再 參 選 從 政 , 休 息 過 後 , 更 有 意 重 投 舞 台 工 作 。
三 年 來 以 偽 冒 單 據 申 領 區 議 會 開 支 的 葵 青 區 議 員 梁 廣 昌 , 裁 判 官 考 慮 他 患 有 心 臟 病 和 腸 癌 , 又 對 社 會 長 期 奉 獻 , 判 他 監 禁 十 六 個 月 , 緩 刑 三 年 和 罰 款 十 三 萬 元 了 事 。 還 柙 二 十 一 日 的 梁 廣 昌 昨 有 二 十 多 名 親 友 到 庭 聽 取 判 刑 , 他 得 悉 被 判 緩 刑 後 , 在 犯 人 欄 內 舒 一 口 氣 , 幾 名 女 親 友 亦 激 動 痛 哭 。 他 在 庭 外 說 : 「 我 尊 重 司 法 制 度 , 我 好 誠 實 承 認 做 錯  , 對 唔 住 家 人 和 關 心 我 的 人 , 多 謝 街 坊 。 」
從 事 區 議 員 二 十 一 年 , 一 次 犯 錯 , 就 被 褫 奪 區 議 員 身 分 , 半 隻 腳 踏 進 監 倉 , 如 今 斷 送 了 政 治 生 涯 , 梁 廣 昌 接 受 訪 問 時 坦 言 , 獲 裁 判 緩 刑 已 很 難 得 , 「 法 官 點 判 心 理 上 已 經 預 了 接 受 , 本 來 一 早 預  要 坐 監 。 你 話 無 得 做 區 議 員 是 否 可 惜 ? 如 果 有 街 坊 覺 得 可 惜 , 我 已 很 開 心 。 自 問 不 是 將 錢 袋 晒 入 自 己 袋 , 不 過 無 可 能 要 所 有 人 諒 解 你 。 」
因 為 詐 騙 公 帑 差 點 身 陷 囹 圄 , 梁 廣 昌 沒 有 正 面 回 應 是 否 後 悔 , 但 斷 言 開 始 時 不 以 為 意 事 件 的 嚴 重 性 , 「 早 知 如 此 , 莫 講 話 六 十 萬 元 , 即 使 今 次 六 萬 九 千 元 , 用 大 炮 指 住 我 都 唔 會 咁 做 啦 ! 」
梁 廣 昌 昨 離 開 法 庭 時 , 以 自 己 最 喜 歡 的 話 劇 台 詞 「 盡 在 不 言 中 」 , 為 事 件 總 結 。 梁 廣 昌 透 露 , 任 職 區 議 員 之 前 , 八 九 十 年 代 是 社 工 , 但 醉 心 舞 台 工 作 , 曾 做 話 劇 導 演 、 演 員 , 主 要 做 業 餘 舞 台 燈 光 師 , 「 當 時 邊 做 邊 偷 師 , 後 來 就 跟 一 名 外 國 老 師 學 了 十 二 小 時 速 成 班 。 」 他 說 , 曾 積 極 參 與 不 同 劇 團 的 舞 台 燈 光 設 計 , 包 括 中 英 劇 團 和 香 港 話 劇 團 , 參 與 劇 目 包 括 《 人 間 有 情 》 , 以 及 九 二 年 為 紅 極 一 時 的 《 我 和 春 天 有 個 約 會 》 設 計 舞 台 燈 光 , 更 憑 此 劇 獲 得 第 二 屆 全 港 最 佳 舞 台 燈 光 獎 , 亦 有 參 與 香 港 舞 蹈 團 的 現 代 舞 燈 光 設 計 。
雖 然 頓 時 失 業 , 但 梁 廣 昌 說 , 與 話 劇 界 仍 有 聯 絡 , 不 排 除 重 投 舞 台 幕 後 工 作 。 他 亦 有 為 小 朋 友 學 習 粵 曲 的 「 小 紅 船 劇 團 」 幫 忙 訂 場 和 後 台 工 作 , 但 並 非 受 薪 , 要 視 乎 家 長 是 否 接 受 他 繼 續 為 劇 團 服 務 。
梁 廣 昌 是 民 協 創 會 成 員 , 八 六 年 加 入 民 協 , 至 九 六 年 二 月 退 黨 , 八 八 年 開 始 任 職 區 議 員 至 今 , 屬 無 黨 派 人 士 。 至 於 會 否 再 從 政 , 他 慨 歎 不 會 再 做 區 議 員 , 「 我 現 在 這 個 背 景 , 都 不 方 便 再 加 入 政 黨 , 要 市 民 再 信 你 亦 好 難 , 人 走 茶 涼 , 不 踩 多 你 一 腳 已 經 好 好 了 。 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